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Galaxy S III ] 何必,脫褲子放屁?


理論上來說 wipe data/factory reset
其實是等於 wipe data + wipe cache + wipe dalvik cache
因為 /data/dalvik-cache , 所以光一個wipe data/factory reset
已經是三者全做了! (這是理論上來說)

wipe cache 跟 wipe dalvik cache  再一起做

就是俗稱的 3W / 3wipe / Full wipe

有的人會認為只做wipe data/factory reset就可以了吧?
理論上也的確是如此沒有錯 !上面我不就已經分析了
那為何 xda 上面很多還是一樣會寫著要 3W 呢?
有的時候就是一種習慣,代代相傳
甚至是再清除一次好像更加保險更加乾淨的心理作用!
這樣明白嗎?


光這樣其實已經足夠, 至於format system不過就是做心安的而已

因為我早就講過 xda rom 每一個你打開看它的updater-script

在刷rom之前都一定會有下面這行

format("ext4", "EMMC", "/dev/block/mmcblk0p9", "0");

所以等於你光是直接install Rom 下去都會自動做format system
既然ROM包都會做了,我們又何必自己在做一次?
如同上面說的,做心安的


而有的人因為不想清除資料(想要NO WIPE升級)
所以就做雙WIPE然後再刷ROM,其實有的ROM指令也都會寫入下面兩行
(都是看updater-script)
delete_recursive("/cache");
delete_recursive("/data/dalvik-cache");
意思就是做雙WIPE,那又等於是說你其實又多做了....這樣懂嗎?
但是並非每個ROM都會幫你寫這兩個指令,這也是要自己明白的喔!

而在mounts and storage 裡面

有著 6F , 分別如下
(這是 abyss CWM的喔 ,  其他種的CWM並沒有emmc
  而且其他種的sdcard可能是內部sd空間.而abyss的是真的外部記憶卡)

FORMAT cache
FORMAT system
FORMAT data
FORMAT preload
FORMAT sdcard
FORMAT emmc

這邊又是另外一個做心安的地方
因為就像我講的, FORMAT system 每個ROM幫都自動會做
而cache 跟 data 你在前面做 3W 的時候就已經做過了
有人可能會想說,WIPE跟 FORMAT不一樣吧?
是的,字面來說當然不同,但你自己做一次 WIPE CACHE..
CWM都會顯示訊息不是嗎?  它就是寫著 formatting /cache...
而preload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但我知道就是做了不會怎樣
至於下面的sdcard是外部記憶卡,根本沒必要做
而emmc是想要清除內部sd空間的人在做的,清了的確更乾淨
但每次刷rom都要備份內部空間再丟回這樣也太累人了
所以我只認為跨版本系統的時候再做就夠了(2.3跳4.0這種)

所以有的人要 3W + 3F或者4F 再刷ROM , 光這樣我就覺得相當足夠

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要 3W + 3F + SuperWipe....甚至再一個核心清除@@

這表示根本不清楚原理, 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核心清除腳本的作用與功能, 這我的文章就講過了,不需要再說

SuperWipe要使用也有你該留意的事情,我的 Q & A 問答篇 網頁中間下面也有

SuperWipe已經是超級乾淨的清除,  光是 做了SuperWipe+ 刷 ROM


那就已經是乾淨的不得了的刷機了! 所以你說 3W + 3F + SuperWipe...


這如果不是脫褲子放屁 , 那是什麼?


SuperWipe已經接近= 3W + 3F + F perload + F emmc 的層次了

但理論上來說SuperWipe比較優秀, 刪乾淨之外還檢查有無錯誤

不過又不是每個人的S3都有一張外部記憶卡, 這也是一種事實與限制

(但是如果你SuperWipe以後是要odin的方式的話, 其實就不用記憶卡了)

所以說有的人想要把S3賣掉/送修, 想要回去最乾淨的出廠S3....

簡單, 就是 先清除刷機次數記錄, 接著到 CWM 下

SuperWipe 做完到 advanced > reboot download

就會直接抵達 挖礦模式 , 電腦開odin , pda 掛上 原廠的韌體

usb 接上, 確認感應正常 , 按下 start ....就這麼簡單, 是不是?

PS: reboot download 這也不是每種 CWM 都會有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本人會一直使用 abyss 的 CWM ? 因為功能齊全....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他的模式醜醜的, 開機有畫面不喜歡等等
還是說覺得他的TOUCH很難用等等, 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功能齊全用起來就是方便, 就是 爽


OK , 不知道我講了這麼多 wipe 相關知識

你到底吸收了多少?   還是說你還一樣要堅持拖褲子放屁..

那就是你自己的選擇了。


3WIPE + Format System ->

對於同Android系統而言, 轉換不同作者的ROM

已經相當足夠, 信不信就看你了

甚至光是 wipe data/factory reset 就可以直接刷ROM

哪一天當android 4.2 來到的時候, 我一定會再一次SuperWipe

因為那又是另外一個跨版本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