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Galaxy S III ] 提供當前使用的刷機流程

強烈建議 採用『最穩定的』 刷機方法
必須先做好資料上的備份,方能做Wipe data/factory reset這選項
跳過這選項而其他一樣, 那就是所謂  無痛升級刷法! 

4.0.4 朋友升級4.1.1   請不要使用無痛升級
無痛升級也不是無敵又萬用 , 它是偷懶作法  , 沒事當然就算了
有事就請乖乖照正常刷機流程去刷機  ,謝謝


提供個人當前正使用的刷機流程
步驟如下

wipe data/factory reset
wipe cache
wipe dalvik cache (advanced裡面)
format /system (mounts and storage裡面)

都做完之後就是準備來刷了, install zip from sdcard...

蝦?接下來還要詳細講?  麻煩請自己到 Q&A問答篇 充電(如Q6

format /system 必做嗎 ??

最好是做, 沒做並不會怎樣, 其實 S ROM 會自動執行format /system
叫大家做是避免你刷其他的ROM沒有執行這個,或者怕CWM沒確實做好這個
有做只是多清一次以確保系統真正乾淨!! 但若忘了也不會導致問題的。

2012.12.05 補充:

Clean before Flash New ROM 等於
Full Wipe(3wipe)+ 4 Format(Cache.data.system.preload)
它的清除威力僅次於SuperWipe,但不會動到您的內部空間(/sdcard)

所以若你有跟著我一起使用PhilZ Touch CWM的話,就用這就可以了

就不需要做上面的 3Wipe + format /system 。
我現在都用這個功能取代早期3w+4F,方便多了。
想更加了解『Clean before Flash New ROM』可看問答篇Q74
找不到Clean before Flash New ROM』選項嗎?請看Q156

-------------------------------------------------------------

1
刷 S ROM 之後接著刷 S Pack就自己重開了
 ( 會把S ROM 與 S Pack 分開去刷的,  就表示沒仔細在看文章 )
< 步驟 1 做完入桌面至少等待 2~3分鐘 以上,才可以做步驟 2 >
< 因為本人為了製作ROM給大家使用,我必須很常刷機,
所以  透明包與減肥包, 我已經幾乎沒在刷 >

2.(有透明化需求的人才做) 

 到 CWM 刷入4.1.2六種透明打包版 按我下載 2012.11.23更新
(請 4.3 rom 不要刷入此包 , 4.3 不能跟 4.1.2 共用系統檔案)
 可參考[Galaxy S III ] Jelly Bean 透明原廠widget

3.(有更換核心需求才做 , 但建議盡量更新) 

自行更換最新版本的Boeffla核心(先刷核心清除腳本v8再刷入核心
[Galaxy S III ] 認識 Boeffla-Kernel
[Galaxy S III ] JB 4.1.1 Kernel 


4.(有替系統減輕的需求的人才需要做, 我個人是已經都沒啥在用了,因為懶XD)
減肥瘦身包(點我欣賞),減不減看"個人需要"
已列上"一般大眾"包的主要刪除名單,可以看一下
如果你能接受那些刪除,那我會很建議你刷!) 


-------------------------------------------------------------

只有步驟1是一定要做的以外
步驟2  透明包  你又不一定要刷
步驟3  換核心  你又不一定要換
步驟4  減肥包  你又不一定要減
為什麼透明包要獨立出來?因為不是人人都喜歡
為什麼減肥包要獨立出來?因為需要你自己決定要刪除什麼
為什麼要提醒你更換核心?因為新核心有可能提供你更多功能跟效能改善

為什麼我要講這麼多, 因為我要讓各位很清楚我的東西跟我的想法

假如因為我分的這麼多,就讓你覺得我的東西搞的一堆複雜步驟很麻煩
那我真的是感到很抱歉,但我也認真覺得我們並不適合,就去刷別人的吧!
千萬不要再碰我這複雜又瑣碎的步驟刷機了。


其他刷包我都沒再碰
目前系統穩定使用中




39 則留言:

  1. 丁大您好
    我很好奇開機後等五分鐘再做設定的用意是什麼呢?
    每個rom都需要這樣做比較好嗎?

    開機後它要求設定wifi,我只直接設定wifi
    但略過其他帳號之類的設定可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意: 等系統完整重建完畢,以免尚未結束你又重開造成不穩,任何rom都建議
      ,我也是只設定wifi其他跳過

      刪除
    2. 恩恩了解了,謝謝丁大啊!

      刪除
  2. 丁大,跟著步驟刷了透明包後不停fc~但是未更新之前都透明包並不會~不知原因為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你刷的透明包檔案名稱po上來

      刪除
    2. jb_transparent_ALL_DLI 就是這個

      刪除
    3. 另外,早前只刷天氣透明包的時候刷完後會出現widgets工具載入錯誤~再刷未更新之前都透明包刷完全正常,然後今次完整步驟刷rom再刷新的透明包時就天氣就出現widgets工具載入錯誤及不停的fc,這是刷透明包時遇到的問題,謝謝丁大的用心指導~

      刪除
    4. 後面有DLI結尾的就是新的透明包沒錯, 至於為何你有此問題我是無解的, 因為新的透明包刷在我的DLI8懶人ROM的的確確未曾發生過問題,我已經試過兩三次以上,並且也有人測試OK, 所以你就放棄它吧,謝謝

      刪除
    5. 報告丁大,我今次刷了透明包之後再刷減肥包就沒有FC的問題了,即是將第二步和第三步次序相反就可以了~謝謝

      刪除
  3. jb_transparent_ALL_DLI 就是這個

    回覆刪除
  4. DingDing大,請問XXDLI8跟XXDLIB不一樣吧? 差別在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8是洩漏最新版,接近正式版的程度,B是第一個正式版,實際差在哪不清楚

      刪除
  5. DingDing大...想請教..我已成功完成XXDLI8...不知道可以教我如何把桌面鎖死不要滑動
    (小弟個人喜好)還有相機音量鍵可以照相..但是就不能變焦了...有甚麼方法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桌布不滾動 前面有人問過了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1331211&d=1347816543
      看Ding大 要不要也把這個放到Q&A的直刷包分享
      感覺三不五時 還是會有人問

      變焦可以用兩隻手指直接在螢幕上做操作?同放大縮小
      是要問這個嗎?

      刪除
    2. 謝謝邱敬軒的幫忙,你的解答完全正確,我會放到q&a

      刪除
    3. 原來是這樣啊.....謝謝2位大大的指教.....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我知道這問題有點蠢了 可我翻了多次文章都找不到提及的 就是 當我開關資料夾時 都有個女聲在說話 第一次聽到時把我嚇倒了 不知道那來的 然後我把手機靜音也會說話 也找不到選項把她關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檢查文字轉語音裡面的駕駛模式是否有啟用,若有就關掉再看看有沒有解決, 我本身是啟用但只勾來電其他全取消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Ding大~我照您的刷機流程刷完之後再去抓Contact-sync同步聯絡人, 但現在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朋友打電話進來後明明我的手機裡已經有存他的電話號碼但他打進來不會顯示聯絡人的名稱只會顯示09xx之類的....請問ding大這是否是同步出了問題??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問題我沒遇到過,但有聽過他人有此問題過,建議你去01發問求解.我的話可能先試著清除『聯絡人儲存區』的資料! 這樣聯絡人會全部清空, 然後重新從google同步回手機, 最後再contact-sync

      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DING大,是否刷包後手機不支援S BEAM的功能,還是是哪個減肥包讓S BEAM無法使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你確定"更多設定"裡的S BEAM有開啟了還是不能用嗎? 2. 減肥包你刷哪一個?

      刪除
    2. 補充:NFC也一定要開啟, 並且電池也一定要原廠電池,不能副廠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Ding大, 請問用來做 "Nandroid backup" 的 CWM recovery 是不是會在將來消失, 會影響以後擦機前做backup的做法嗎?

    (因為chainfire的CF-Auto-Root不再附有CWM)


    另外, 用CWM recovery 做的backup若放在64G exFAT 上危險嗎? 當要recover時, CWM 會否不能讀取 exFAT 上的backup?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M蠻多版本,用哪一套備份就最好用那一套還原,有始有終,我目前只知道我個人在使用的abyss以及siyah核心自帶的CWM有支援exfat記憶卡,其他沒去繼續理會了

      刪除
  14. 奇怪了!!
    為什麼我用完之後
    充電速度變好慢

    但是操控的流暢度很順暢

    回覆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ding大~真的好感謝你付出的一切與時間!!

    回覆刪除
  17. 請問ding大,我最近才入手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也研究過你的文章與影片了,目前我的系統是4.0.4想使用你所發表的4.1,有幾個步驟與問題想請教,按照我目前原廠要升級是要先擁有ROOT與CWM功能,再做清除手機資料的動作後再放進4.1ROM這樣步驟對嗎?比較困惑的地方是我是要先刷4.1的ROM還是說直接抓你提供的S ROM裡面就有包含4.1系統與修改?意思是要升級與修改包各一次還是用你的檔案就可以一次到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我問答篇(一)的 Q6 流程操作, 就可以解決你的疑問, 我的檔案可以直接到位

      刪除
  18. 求s3最新最穩的rom載點 感恩!!!

    回覆刪除
  19. 蔡大
    請問為什麼facebook不能跟S Planner同步呢?

    回覆刪除
  2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1. 請問ding大
    關機狀態不能進recovery 一直重複I9300
    請問我是刷了哪個美化包導致重啟變成原廠的了??

    回覆刪除
  22. Ding大,一開始做的時候 沒了解清楚S Pack 只單刷S Rom 連3G也連不上@@

    但是後來把文章看清楚 流程搞懂後,成功刷入!!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軟體!

    Ding大 何不試著將這個技術運用在職場上,相信客人的滿意度一定會很高的!!

    註:這是我第一次刷機 也是第一個Rom 也不會想換其他的了!!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