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Galaxy S III ] JB 4.1.2 手動美化篇

除非是這一篇給的美化有問題,
否則美化相關的任何東西都與我無關
若要反應,請說清楚哪一個包,不要只講有問題

這一篇是獻給有些人想要美化,但又不敢亂動亂刷的人。

記住,這篇是 4.1.2 專用的,標題多少要看清楚,謝謝。

4.1.1以前的,我就不管了,因為我也不會往前使用,

不要問我有沒有 4.1.1 可用的。謝謝。


首先,資源與刷包都是來自於別人居多,這篇主要是做個介紹

教你該怎麼做 簡單美化 ,該怎麼刷,如此而已。


[THEME][23-12][4.1.2] 23 TOGGLES ☆ Center Clock ☆


--以下的檔案, 若載點原帖有, 這邊就不給超連結了----


連進去後會看到- tested on WanamLite v5.0 Thanks to sonyz7
這就表示WanamLite v5.0 的ROM已經測試過,相容這篇的美化的意思
我的S ROM以 WanamLite v5.0 為底去製作的,當然也相容了。

接著一樓的英文看不懂沒差,我們直接往二樓看下去。

STOCK TOGGLES MODs

這表示 原廠的12鍵模組的意思,除非你很愛原廠的12鍵模組,不然就跳過。


MOD - Download -> 這就是下載點的意思


原廠12鍵 有兩個模組 ,你自己對應圖片去下載。


我建議大家使用15或23鍵,因為電池包,有的電池是15或23鍵專用的...

我擔心你把15或23鍵專用的電池包刷在原廠的12鍵上....那就冏........


接著我們跳到
23 TOGGLE BUTTONS MODs

23 鍵模組只有一個,所以不用擔心下載錯誤
那個模組如同圖片所看到的,走的是灰色風格
字型那是作者的,不會改變你原本的字型。

一樣請按 MOD - Download 去下載這個灰色透明模組
請注意!! 模組 只有灰色!! 下面的藍.綠.紅只是圖案的顏色替換!! 他們本身並非模組!!

Toggle buttons icons for using 
with 23 TOGGLE BUTTONS MOD


下面四個表示,把原本的灰色23鍵改成你想要的藍色.綠色.灰色.紅色
transparent是透明的意思,也就是說這幾個東西的23鍵背景是透明

換句話說,這幾個包是用在下拉背景為透明的時候刷的

適合刷入mod模組主體包的人刷的。


23 Toggle Buttons Blue transparent Icons theme - 

23 Toggle Buttons Creen transparent Icons theme -

23 Toggle Buttons Grey transparent Icons theme - 

23 Toggle Buttons Red transparent Icons theme - 



如果你想要單獨修改23鍵的圖案顏色,並沒有要刷入上面的灰色透明MOD模組..
你可以刷入我為各位準備的圖案替換包。[像我本身就是刷這種,因為沒有要改
下拉視窗透明度, 也沒有要改下拉背景圖, 況且刷入模組其實也會改到我不想要的]
因為模組包是整個取代掉我S ROM為大家修改的systemUi.apk,那個檔案我有修改
電池圖案、下拉日期正確顯示日、狀態列為黑色這幾個特徵,這點自行注意!


這幾個包是用在下拉背景為黑色不透明的時候刷的
適合刷入mod模組主體包的人刷的。

412_23T_Blue_Icons_theme[藍色]

412_23T_Green_Icons_theme[綠色]

412_23T_Grey_Icons_theme[灰色]

412_23T_Red_Icons_theme[紅色]



以下是23鍵-藍色的 效果圖,其他綠色、灰色、紅色圖案都一樣
只有顏色的不同而已,所以只用藍色來示範就可以了。









==============================================================
若您選擇刷入灰色MOD模組以後,若不喜歡時間在中間,請刷入時間在右邊的模組,
像我就刷入灰色時間右邊412_JB_Clock_Grey_theme這個名稱就是了,你自己對照
這樣時間顯示就會變回『原本的右方時間』。

再來就是如果你也不喜歡預設的下拉視窗透明75%,你也可以刷入下面文章我提供
的下拉視窗透明0%~100%. 像我本身是不喜歡原本的75%,所以我刷入完全不透明
檔名為drop_0%那個。嗯,我只改了這兩種,然後我是分開刷入,不會一起刷..
這是比較保守的作法,順便也能判斷到底哪個包起衝突,所以我都分開刷入
如果你是那種喜歡一次刷很多包的,就請自己承擔後果,謝謝。
因為有一些包就是不適合同時刷入,但也有些包是同時刷入都不影響的。

因為23鍵跟15鍵是不同的主體,所以有一些刷包若非我提供,也不是raubkatze
在網頁提供的。而是你自己手養不知道從哪邊的包刷入造成問題。請自己想辦法

其他刷包一律都可以用在23鍵上面。我指的是raubkatze的23鍵模組

我所謂的其他刷包(僅包括raubkatze網頁上的34樓 以及我這帖子提供的 )

如果你自己愛從別處,亂亂混刷,就自己負責,別牽拖到我這邊來。

因為我全都測試過了才講這些,先把話先講好,免得怪東怪西~

刷完預設是15鍵,需從程式裡面『力卓設定』去新增你要的,全勾就是23鍵。

===============================================================


嗯,這個時候要想,你是否有打算把下拉視窗透明化?
或者,你有沒有想要改變下拉背景圖呢?

上面這兩點你都沒有,那上面講的【MOD】模組你就不需要下載。

換個方向,假如你有要改,那麼你就要下載MOD。

並且,那個MOD模組還必須要先第一個刷入。因為該模組就是一個主體。

如果沒有那主體當底,

你單獨刷入下拉視窗透明、背景圖都沒用。


接著我們來到第三樓
THEMES

NEW Center Clock - no any known issues
置中時間

每一種圖片下面的download就是讓你下載的

看圖片就知道要下載哪一個,這不需要解釋吧

也有提供  右方時間的刷包。



Stock Blue Lockscreen Clock
這是原廠藍色(解鎖畫面的那個大時間)
其他顏色作者也都有提供了。自己挑選喜歡的下載刷入。


Homescreen 100% transparent Statusbar
這表示 全透 的 上方狀態列
記住,Homescreen就是首頁畫面
也就是說,畫面維持在首頁畫面的時候才會有透明效果
當你開啟程式的時候,就不會有效果
而且我個人覺得點程式集的時候,全透跟上面那排很不搭
我覺得非常的不好看。所以我覺得25%差不多。


Non-transparent Homescreen Statusbar
這表示 完全不透 的狀態列
也就是原本的黑色的意思。




Green Notification Statusbar text and buttons
綠色的下拉時間狀態列

For using with 23 TOGGLE BUTTONS MODs - Download
給下拉23鍵使用的

For using with STOCK TOGGLES MODs - Download
給下拉原廠12鍵使用的


Green Close Button
綠色的下拉視窗最底下那條

.......以此類推


其它下面的你就自己看吧,

我相信都看的懂才對....



Transparent multi-window Tray
這是多重視窗的透明




































來到第四樓 ,這邊是電池與訊號...

一樣看喜歡就自己下載吧!


--以上的檔案,請自己到原作者帖子下載,這邊不連結----


有人會想問,難道上面的檔案都只能用在4.1.2 上面嗎?
當然不是,依舊有些東西是可以刷在4.1.1上的
怎麼做簡易的判斷呢??  檔名! 前面有 412_ 開頭的
那就表示這個刷包你就是只能刷 4.1.2 上面 ....是不是夠簡單
我是以作者提供的刷包檔名來教你喔....不是所有刷包是這種判斷@@

假如你還想學一點進階的判斷,那就打開壓縮包,自己學著看~
vrtheme 資料夾點進去, system 再進去, 可能會有 app 或者 其它資料夾
都給它點進去查看,如果有apk檔案,或者是含有resources.arsc
抑或者是 文件xml 這類的比較需要小心是否會衝突!!
假如都是一些圖檔png......這種表示僅僅只是換圖,出包的機率蠻低的,
大概是這樣。


還有一篇文章是提供下拉背景的好帖~
這邊也跟大家介紹一下~

[MOD][19-Nov][UPDATED][4.1.2] © New Notification Mods For Galaxy S3

連進去後,往下拉......找這邊

Just Get The One You Like And Find The Name Of Your Mod On The Download Page
下面就有一堆圖片,預覽圖讓你欣賞了.....
作者把載點通通集中在下面這個連結(是mediafire空間)

Downloads

有人會問,那我怎麼知道圖片對應的檔案,
該下載哪一個?
嗯, 你仔細看一下每一張圖片,
上面都有寫英文...那個就是了!

嗯,就是這樣,自己找你喜歡的下拉背景吧......

假如你後悔了,想要回去原本的全黑背景(不透明),就刷這個包raubkatze 提供。



如果想要更改次級字體的顏色


就直接到espower大的帖子索取就可以了


個人覺得藍色是唯一好看的XD 

---------------------------------------------

最後我也來提供一點點東西吧!


首先是我喜歡改的電池類 (個人我最喜歡speed)

Circle
Circle2
DragonJB_Blue_1
DragonJB_Blue_2
DragonJB_Green_1 
DragonJB_Green_2 
Dragon_Circle
Sense
Speed 
Stock_Blue_Number 






打包一起下載 , 請自己解壓縮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QV5YKYDDUmcmJMOUNtQ0dSNUk/edit

上面這些電池圖案的來源是Dragons 跟 FoxHound 這兩個XDA ROM包取出的。


2013 /  01  /  25   新增  簡約橫式電池

電池圖案來源為pglmro提供。






藍色[Blue] 


綠色[Green]



灰色[Gray]



橘色[Orange]


紫羅蘭色[Violet]


紅色[Red]



天堂色[paradise]


=================================== 


接著是【 15鍵 】的圖案風格
當然你必須以擁有下拉15鍵為前提才刷這些
這只是更換圖示而已。

如果本身是【 23鍵 】的話,那剩下的8鍵就《替換不到》
所以才建議23鍵不要刷,因為顯示上觀感是不佳的
如果你不介意圖案沒有一致性,那當然也是可以刷的。
因為不是人人個性都一樣龜毛,你說是吧?
不龜毛的話,像A2這個就可以搭配灰色的23鍵...
而A7.A8.M1也都可以搭藍色的23鍵...都不會太突兀..



檔案是取自Espower大的快速包
故名稱以快速包的去命名
三圖為一組 (顏色與圖案都是綁一起的)





15T_A2theme









15T_A3theme










15T_A4theme









15T_A5theme










15T_A6theme










15T_A7theme










15T_A8theme









15T_M1theme











全部打包一起下載,請自行解壓縮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QV5YKYDDUmSThiZjc2eHRoWlk/edit




因為15鍵灰色透明模組,本身是 75% 的 透明

所以我提供其他透明給各位

以下這些是 下拉視窗 透明 「15&23皆可用」

我指的是 由  raubkatze提供的15 或 23鍵模組


[ 切記!!一定要先刷過 15或23鍵灰色透明模組 !!!!!!! ]



100%全透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QV5YKYDDUmaHVFb0tFV184Tk0/edit


75%透明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QV5YKYDDUmUUxWOEZVVHNZeE0/edit

50%透明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QV5YKYDDUmNm9iUG45WDhFaU0/edit

25%透明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QV5YKYDDUmTVA5Sk9zVnN2R28/edit

完全不透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QV5YKYDDUmanJINzktUXpCM3M/edit





100%全透



























75%透明 
























50%透明
























25%透明























完全不透





這是原本的多重視窗(不透明版),我想說可能有人需要,所以做了這個。





我知道美化很廣,所以這一篇肯定無法滿足所有人

但我目前就只能做到這邊了,你太貪心我也沒辦法

一樣那句話,要碰美化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不然不要刷

美化是所有刷包裡面最容易導致問題的,如果你刷錯了的話

再加上有些人貪婪無比,我無法忍受太多的要求與龜毛....

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丟美化這種東西出來,但我不丟..又好像

我的S ROM只能用原廠畫面....所以我還是丟了出來這篇。

基本上都是一些簡易的美化,如果你還想要更多(像換圖示那些)

建議到Espower大大那篇,保證你收穫良多~滿載而歸~

但切記,請刷對檔案,不要刷錯了.....

刷錯產生的問題請不要來找我發問, 因為上面紅字蠻大的

----
說說自己對美化的看法,每個人審美觀是不同的~
就我自己口味,說實在的,大概有8成以上的圖案我覺得是醜化XD
就拿上方狀態列的訊號那一些的,有一些是那種 圖案式,
有些不是看了卻不知道代表哪一種東西,就是做成手機圖案的也有...
有時候那是一種 協調感 .....  我喜歡整體有協調感的.....
一排看過去,有的比較突兀,有的樸素...這樣就很不搭了.....
然後再來就是個人對卡通圖案會比較無感.....也許這跟我不看動漫有關係XD
當然有些卡通圖案是還不錯,不過幾乎絕大多數的卡通圖案我都是無法接受的。
不好意思,如果剛好講到你喜歡的口味,請當成是個人喜愛不同。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提供出來的美化,前提是我能接受,我會想刷的東西
假如我自己都覺得難看,抱歉,我真的不願意提供出來......
那些東西就只能請你自己想辦法了唷,我不想做一堆自己都不想使用的東西。

THE END

19 則留言:

  1. 辛苦你了,難得你本來要停工一個月卻又忍不住來更新這些給大家,謝謝你的辛苦,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報一下,如果同時刷了美化包的狀態列透明度跟電池圖示變更的話,電池圖示會因此而完全不見,屢試不爽,這是我個人遇到的,不知道有沒有人也一樣。

      刪除
  2. Ding大,我本來還想說你要停工一個月的,等一個月後再回來看看,沒想到你的FB有更新,看到之後就過來瞧一下,沒想到你發個美化的,那我就跟著做一下,爽~~~~改完之後整隻手機跟幾位同事的S3變的不一樣了!ya.....謝謝你的用心啦!!!

    回覆刪除
  3. Ding大應該是處女座的,百忙之中又多了好多文章,而且每篇都超認真!太感動人了!

    回覆刪除
  4. 我跟前幾樓也有同樣的想法 哈哈 Ding大真的是太用心了
    注意原本的計畫阿!! 加油!

    回覆刪除
  5. 感謝Ding大在百忙之中還寫這篇美化教學,感恩!

    回覆刪除
  6. A3好炫喔 感謝Ding大無私提供

    回覆刪除
  7. 感謝Ding大 您如此詳細的介紹 真是辛苦了~

    回覆刪除
  8. 謝謝Ding大,只是不知道"作為媒體裝置連接"的地方不知道怎麼改成透明的0.0"

    回覆刪除
  9. DINGDINGC大大

    想請問SPACK安裝之後
    雖然撥號有注音鍵盤
    但是沒有辦法注音搜尋聯絡人(是按照數字搜尋)
    請問要怎麼做才有辦法改善呢??

    回覆刪除
  10. 上周五看XDA 有看到PhilZ Touch CWM 但不確定是否有支援WIPE EXTSD 所以不敢玩
    感謝大大的分享 讓我可以安心玩了

    回覆刪除
  11. 回報一下 剛剛刷進了PhilZ Touch CWM 進入advance WIPE dalivik cache 會出現unknow volume for path(/sd-ext)? 上一版 使用 Abyss Touch CWM 可以清除 內外部SD卡dalvik 是否此差異是正確的 還是我的刷入過程有問題?

    回覆刪除
  12. 有人能告诉我什么是23跟15键吗 》《?小弟不懂

    回覆刪除
  13. Ding 大跟您回報一下,
    文章中【簡約橫式電池】部分的圖片已失聯,
    如果您哪天要整理文章時麻煩處理處理,
    謝謝您提供這麼多詳盡的 S3 資訊加惠後來者 ^^

    回覆刪除
  14. Ding 大
    23鍵的灰色版本灌在MA1的版本上會無法啟動
    請問有替代方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灌第一個原廠的半透明MOD之後可以回到原廠的下拉按鍵

      刪除
  1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