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 心情日記 ] 第一篇


小弟從2010年12月25日入手三星第一隻智慧手機i9000
也是我人生中第一隻智慧手機,剛開始幾天我都用原廠
七天過後開始試著刷機,當時是跟著danieliememe大的文章刷機
它才是mobile01真正的d大,稱它為d神也不為過,因為懂得知識非常多!
d大的文章是我看過內容最多的,所以那天晚上第一次刷機,我閱讀了好幾個小時
才敢刷手機,就這麼一刷成功了以後,從此我就樂此不疲在刷機上
並且也開始認識xda論壇,越刷越上癮,不刷還很不習慣
因為常逛xda, 自然自己的實力就會跟著累積成長


後來又認識了威廉華勒斯大(也就是威大),他也是另外一位神人
威大教會我很多東西跟知識,算是我最大的恩人與恩師了!!
所以想要成長真的需要發問,當然自己要做過功課,還找不到答案那種才問
不是說連做都不做直接發問,那當然就別怪別人怎麼不理你....
這算是網路基本的生活模式,當然佛心之人還是會幫你
但這樣好嗎? 我自己會這樣覺得, 一個人做事態度會影響很大
什麼都只等人幫你,自己沒有尋求答案的思考,如何在社會工作上有好的表現?
所以適當的佛心才是對的~我已經被很多人問過問題~我一看就知道這個人
問的問題有沒有認真想過才問我,甚至這個人講話的態度值不值的回他
我從一開始他人私下pm我,我都有回應問題,到後來有的我根本不想回
為什麼呢? 因為有的人發問很自私, 有得到解藥他可能多少講句謝謝
有的人拿到解藥還不回你(這更過分)有的人是沒得到解藥所以不回應你
這種感覺就比較自私一點, 只在乎自己, 也不想想自己是否打擾到別人
既然如此, 我又何必用心打一堆幫你,結果淪為沒回應的下場
那不如你有問題, 公開發問,至少我回了你,也許也能順便解決他人疑問
我知道我現在講的這些話,有些人點頭,有些人不認同,有人無感
不過這些經驗談本來就需要有同理心的人才能明白,不然就是要自己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了,  自己親自體驗一下, 就能明白別人的感受與苦水
不然講再多,那都是多餘的口水。畢竟每個人的修養修性與素質都不一樣。


我買i9000半年後就出S2,規格更好,當然會心癢癢,可我還是堅守i9000
原本以為可以堅守兩年到約才換機,卻在一年半左右,又被S3給癢到了
這時候得知一年半就可以續約購買手機還不用預繳(因為高月租升級成VIP)
所以我就真的入手S3下去! 但我沒有要放棄S1甚至賣掉它
只是剛好身邊有朋友很想要玩智慧手機,我就佛心把I9000借他使用...
這一借也幾個月了,何時回來大概就明年他自己買手機就會回來了....
這段時間我沒有手機的情況下, 我根本連研究的心情都沒有,也沒在碰資訊了
再加上我也有S3的要顧,所以我也要請I9000的朋友多多諒解我一下
就不要再要求我了...甚至還要我在沒手機的情況下弄什麼懶人包,可能嗎?


後來因為S3而認識了Espower大, E大是目前01人氣最高的大大
因為E大有求必應,有問也是必答,所以如果你有問題都可以尋求他的幫忙
對我來說,E大除了熱情謙虛以外, 他的編譯與反編譯的水準也是很高的
然後感覺的出來E大在美化這一塊有比較大的興趣,並且也很有研究跟專業
這一塊剛好是我比較不碰的,原因很多,早期i9000的xda ROM 都美化好了
所以到處刷不同的Rom自然就有很多美化可以體驗,不用研究就會有了
而且我這人比較特殊, 大概有超過7成以上的美化對我來說都是醜化...
尤其是APP的圖標很重要...我個人不喜歡那種不協調的圖標...
比如說有的圓的有的方的這樣...因為有的有美化到有的沒有....
甚至字型我也不喜歡中文有改...英文卻維持沒改....不協調我也覺得難看
美化的層面牽涉真的好廣好大好深,顏色.透明.圖案....等一堆
每個人口味又都不同, 如果直接把美化整合在ROM上,發佈出來
也許就會有人因為看起來醜醜的,所以連刷你的ROM的興趣都沒有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寧願發佈原廠的主題風格也不願意整合美化進去的原因
就讓需要美化的朋友自己去刷就好了, 但這又牽涉很多問題出來
因為美化的檔案很雜亂,有些包會動到重要的系統檔案,有些不會
不會的美化包當然刷了就沒事很OK, 若你刷到會動到的就會有問題產生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在發佈懶人ROM的同時,習慣性會講,拜託各位就別亂刷東西
因為有些人就是不停的東刷刷西刷刷,刷到後來有問題以後,就只會怪ROM不穩定


如果這ROM是你發佈的, 你甘心被這樣批評跟亂說嗎?
所以並非說懶人ROM就比較奇怪特殊, 限制一堆,不能隨心所欲美化
我反而還想請問你,你對美化了解多少,你會打開刷包看內容嗎....
你如果真的到達可以自行分辨通用包跟非通用包再來抱怨吧
總之,就是因為有太多人都會私自再加刷其他東西在懶人ROM上
結果有問題之後,他只會說出問題,但就是沒講他自己加刷了哪些不是我做的刷包
請問,這樣我該如何找出解藥呢? 似乎後來就變成懶人ROM的關係?
講這麼多,我只是想表達,我只願意對ROM本身沒改好造成的問題去幫各位解決
因為這是自身問題,我當然有幫忙解決的義務,誰叫我自己放出來....
自身問題的話,代表我這邊也有這毛病,我會努力找出解決辦法
但若我這邊無此問題 ,是你自己刷機技術問題,或者其他因素導致,我自然束手無策
就因為美化沒這麼簡單,要應付眾人口味甚至要多種分類,著實很累

所以我還是會堅持研究功能、效能、優化、省電、穩定等
這些不用分什麼大眾口味的資訊, 免得把自己搞的疲憊不堪....

如果你要用我的懶人ROM, 要私自美化 就請自己解決問題
美化刷包這麼多....幾十幾百個....人人都問刷這刷那OK嗎....
你確定要你,可以 Hold 住 嗎? 

多想想,你就會明白我講這麼多,到底有多少考量才會講這些....




4 則留言:

  1. 看的懂的一開始就會懂 不懂的還是會無視別人的感受 看看M01上的發言 氣走了多少神人或是達人…
    Ding大大加油!!也誠心的感謝您無私的付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M01真的很多酸民.. 甚至自以為是的也很多= ="
      問不到自己想要的還會不爽、問到了就當作自己的..
      超噁心的...

      刪除
  2. 只有一句話 謝謝 Ding大 ..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