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Galaxy S III ] 用影片教您刷機

本文是去年暑假錄製的教學,
當時的資源與現在的資源當然不一樣
如果你照影片操作依舊有問題或者疑惑,
請自己善用部落格的問答篇(一~五)
請將本文當成"操作方法"的學習就好


專給買『國際版』S3學習使用,不論16G或者32G皆同。

非國際版的朋友,就得刷自己版本能夠使用的韌體,
不是說都能刷 一樣的東西 進去

但是刷的方法與原理那些都是一樣的!


提供給那些就算看了教學、圖片,還是不敢、不會的人看的

錄之前我有點猶豫,因為錄這個蠻費功夫,要備份也要重新刷ROM,但心一橫也還是錄了
光是上傳也是傳好幾個小時,包括一開始上傳一直出錯失敗,換了瀏覽器才又成功。


這四個影片如果有完整看完,相信一定可以學到很多,建議耐心看完,別快轉
不然如果你問我的問題,其實我影片有講,是你快轉掉而漏掉的,我可不會回應你喔~

目前就先錄這些,當我有想要補上的,會再標題修改,註明日期就表示有新增。


(1)S3- 刷回原廠之前的前置檢查作業





教你檢查手機哪些為原廠必備條件,
如何Format你的內部空間--> 需為Abyss CWM Touch Recovery
3 wipe + format system 





(2)S3- 教你使用odin把手機刷成ZSALG3韌體完整過程





從 ODIN 匯入檔案,刷入到手機一直到 開機的過程。

          PS:目前台版韌體最新是ZSDLK4,但不管未來怎麼變,刷法都一樣!




(3)S3- 教你看刷機次數的判斷+ 刷入CF-root 
取得 CWM5.5以及ROOT


目前的 cf-root 不是核心,它不會動到原廠核心。
它只會幫你取得root權限以及CWM(看你刷哪一個檔案)





(4)S3- 教你利用Triangle away將刷機次數完全歸零



錄影的時候手機設備是掃描中,後來看來是已修改,
這是因為ZSALG3並無法被Triangle away給重置,
不過這真的不是很重要,反正送修之前你只要把ROM照我的方法弄一弄刷回ZSALG3,
在還沒刷cf-root之前  那一定是"正常"而非"已修改"。

PS: Siyah核心使用Triangle away,按下reset會快速就重置完畢,這是比較特別的。






(5)S3- Mobile Odin + CF-root CWM +
 Abyss Touch CWM


教你利用  Mobile Odin 刷入.tar 檔 更換核心.recovery, 
以及更完整地介紹recovery下的指令動作

這影片如果沒看麻煩不要發問什麼是CWM,如何刷ROM包
如何用CWM備份及還原,這些影片通通有講






(6)S3- Siyah 1.3.9b  STweaks



教你做STweaks的設定(建議全螢幕觀看,字體才會清楚~)








2012.08.10新增 1.5 beta6 的設置教學

有人問:
Siyah 新核心的設定也是照上面影片去設定嗎?
當然不是~如果是的話
那我[Galaxy S III ] Jelly Bean Kernel 
為何還要手動設定教學?所以要會變通。
至於上面的影片就留給還在使用舊版核心的人當參考就可以了。

以下為下載工具跟載點 :

Odin V3.07 <刷機工具>


最新的台灣版韌體.點我前往

CF-Auto-Root-m0-m0xx-gti9300.zip 
< 僅 Root > - 這是原廠愛好者的最愛
(點 download 右邊那個連結)
(請記得解壓縮出CF-Auto-Root-m0-m0xx-gti9300.tar.md5這個檔案。)

CF-Root-SGS3-v6.4.zip
 < CWM + Root + cwm manager>
(點 download 右邊那個連結)
(請記得解壓縮出CF-Root-SGS3-v6.4.tar這個檔案。)

CF-SGS3-CWM-v5.5-v1.5.zip - Chainfire
<只有CWM,但有CWM就可以刷ROM了,而第三方ROM幾乎都含Root權限>
(請記得解壓縮出CF-SGS3-CWM-v5.5-v1.5.tar這個檔案。)

TriangleAway-v2.9.0.apk - Chainfire 原始連結請按我
<清除刷機次數-需ROOT>

請先自己在電腦安裝最新版的KIES,ODIN刷機不能同時開啟KIES。
裝KIES只是為了驅動程式。USB請不要插在電量供源不足的主機前面那種,
或者有故障的USB孔,如果不聽結果刷壞就[幫不了你]

刷這個是很簡單沒錯,但是刷機本就有風險,這風險是看你的操作正確還是錯誤來決定。
不需要聽別人講的好像很恐怖,但也不需要隨隨便變亂刷一通,總之,後果請自行負責。


9 則留言:

  1. D大D大!!我遇見麻煩了!狀況如下:
    我沒進入DOWNLOADING模式前!ODIN讀的到手機!
    進入了DOWNLOADING後!ODIN就讀不到手機了!這要怎麼解決??
    KIES已最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丁大!我解決了!~ROOT成功!!謝謝丁大

      刪除
  2. 請問刷這篇
    http://dingdingc.blogspot.tw/2012/11/galaxy-s-iii-xxelk4-s-rom.html
    是否也是匯入RDA??
    下載的(S ROM_WanamLite.XXELK4.V5.0.LEAKED)包括核心 基頻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用ODIN刷前需要先雙wipe嗎?

    回覆刪除
  4. 安安 D大@@

    請問我刷機失敗了 ==

    然後手機剛開機出現 一台手機 和一台電腦圖案 怎麼處理呢??

    我有試著再刷 B1 ROM但是 OD 刷到一半都不會動了,一整晚都沒變

    回覆刪除
  5. 我怎麼弄刷機次數龜靈狀態那邊都一直顯示已修改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大大~我想移除root但我不知道怎麼刷入Abyss CWM Touch Recovery
    可以教我嗎~

    回覆刪除
  8. 請問有交怎麼改訊號符號跟電量的嗎><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