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Galaxy S III ] 解決外部記憶卡問題也許可行方法


之前一直有人與我反應外部記憶卡上的檔案
從檔案瀏覽器是可以看見的, 但是媒體瀏覽器還有音樂播放讀不到檔案
因為我一直沒發生過, 所以無從給予解決的方法

今天我發生了, 就在我自己亂改系統字型的時候

突然發現這樣的問題

於是我開始一系列的嘗試

1. 先整個ROM重新刷一次,沒有wipe data -> 沒用

2. 儲存空間 > 卸載SD卡> 掛載SD卡 -> 沒用

3. Rescan Media  Root(這是軟體), 禁用掃描然後啟用掃描 -> 也沒用

4. 2 wipe + fix permisions -> 沒用

5. 最後一次我是清除內建相機的資料(應用程式管理員>全部>相機)
然後又去多點了幾次 啟用 掃描(Rescan Media  Root)
再到 CWM 下 做一次2 wipe + fix permisions

開機之後就恢復正常

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哪一個原因, 所以他就這樣好了
不過有此問題的人, 應該可以嚐試著我上面的 2 .3 .4 .5 的方法多試試

音樂播放器> 音樂廣場 > 按目錄鍵 > 媒體庫更新
若可以使用, 也可以試試看

有成功的話, 請各位回報

所以我認為這個問題很可能是洩漏版JB的bug
不需要格式化外部記憶卡, 也不用format 內部空間
更不用作 superwipe 來修復
也跟外部記憶卡是什麼格式的無關了

----
補充:
昨天又碰到了一次,但我發現很可能是我有使用Rescan Media Root 
為了省電測試而又關閉了媒體掃描導致開機後卻沒偵測到記憶卡內的資料
我僅僅只是再用Rescan Media Root 啟用媒體掃描,然後開音樂撥放器
音樂播放器> 音樂廣場 > 按目錄鍵 > 媒體庫更新..等他掃描歌曲
跑完以後 就又一切恢復正常了~
有成功的話, 再請各位回報

3 則留言:

  1. Ding 大: 試過你說的方法了,還是無效....

    我想這真的是JB的BUG吧,只能用4.04版的ROM了...

    不過我曾經短暫成功過,就是先用ODIN刷回原廠LH3的ROM,然後再直刷你的懶入ROM,有成功讀取過,不過就在我用鈦備份回復APP之後,又發生讀不到的狀況了,所以,真的是無解的情況...
    看來只能等到原廠正式版的JB 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也只發生過一次這現象, 所以我只能盡可能提出解決方法, 就讓我們等UK正式版吧!

      刪除
  2. Ding 大,我試過你說的方式,結果都無解決,但我有很喜歡你現在的ROM,所以只好將所有的音樂先放進內部記憶體啦!只能先這樣啦!我試過重刷rom也無解.....殘念!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