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Android : 數款瀏覽器 簡易心得

其實每個人喜歡的點不太同,所以我的想法跟我的感受不一定是對的。

有些人討厭沒有中文的瀏覽器,像Firefox目前好像都是英文介面。

有些人討厭對岸的瀏覽器,彷彿有木馬還是什麼病毒一樣。

有人無法接受沒Flash的瀏覽器,覺得那等於是廢鐵一樣。

以上其實我本人都不太在意,我最最最在意的一點,速度以及順暢第一!

三星內建的瀏覽器既支援flash也是相當順暢的瀏覽器,

所以原則上對我來講,內建足夠。除非有特殊需求,不然不會想使用第三方。

以前我使用i9000的時候,因為三星已經不給老機升級4.0的機會,所以不得不刷CM

而CM跟三星的ROM是不同的東西,不能直接拿三星的瀏覽器到CM使用

而CM的瀏覽器速度又比不上三星,所以始終有遺憾,後來發現百度瀏覽器的極速內核

完完全全補足了這個遺憾!用了就知道那種感覺!但不是每支手機都能支援加速喔!

剛剛我下載了幾款比較知名的,Chrome 、 Opera  、Firefox 、 百度瀏覽器

海豚瀏覽器、遨遊瀏覽器...這些,其中遨遊我用沒多久就移除,就不太順手這樣。

很多人以為Chrome不是所謂速度最快的瀏覽器嗎? 其實非也,它只是連線速度很快

但網頁處理速度的能力來講,目前百度搭配它的T5極速內核之後,快的要命呀!!

Opera 我個人覺得當前的版本使用起來,比起其他瀏覽器來說,會有頓頓的感覺

海豚瀏覽器感覺挺不錯的,速度跟Firefox不相上下,都蠻讓人接受的速度~

但海豚有親人的中文,而Firefox沒有:海豚無法正常下載xuite檔案, 而Firefox能

Chrome速度是不差的,但表現上我依舊認為海豚更好。當然也許你有自己喜歡Chrome

的地方,如同我所說,這是因為每個人使用的功能不太相同,你喜歡就好囉。

因為我沒什麼要求功能,我只求順跟快,所以Chrome終究不是我的菜。

以前我拿i9000時代還測試過其他牌的瀏覽器,不過怎麼試還是百度(極速內核)最猛。

S3的話我就沒這麼勤勞的想測試了....

PS: 本來我以為百度不能支援flash有點可惜,但透過它的下載插件,發現他的版本
蠻特別的,是  11.1.112.61 ,  我直接上傳apk給各位安裝
http://www.mediafire.com/?aidbac29uus66gk

雖然這版本非最新,但是也不影響三星內建瀏覽器的flash使用,百度又能支援

實在是太棒了呀!

7 則留言:

  1. Ding大剛剛測試了一下 百度+T5真的快。。
    可是用不習慣阿。
    我還是乖乖用海豚。。
    被他的手勢綁架拉◯rz

    回覆刪除
  2. 用不習慣是正常的,再好的瀏覽器也沒習慣的好用。
    我只是覺得百度的快速很讚,想跟大家分享罷了。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三星內建的就很好用了 哈哈 @@

    回覆刪除
  4. 百度好用 但是我覺得T5內核 沒有舊版的(1.2版 好像是T2內核)來的快 所以又換回舊版百度;我用i9103 1g雙核測試 感覺一様舊版比較快 所以應該不是純粹i9K硬體不夠的問題;百度>Opera>UC(中文版;UC英文版約=opera)

    回覆刪除
  5. 請問丁大是否有系統清理的軟体推薦呢:)

    回覆刪除
  6. 丁大感謝你,超好用的:))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