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Galaxy S III ] 相機的一些說明


我在 S pack 4.2 這一版開始加入


Note2相機有的功能它都有,而且還有附加功能
電話通話中,也能夠開啟相機並且正常使用(原廠不能)
電量明顯不足的時候也能開啟相機來拍照,原廠會強迫不給使用相機。 
可把音量鍵設定為拍照鍵,並且長按2秒電源鍵也可以拍照!
ps: 電源鍵拍照會彈出選單不用管它,畫面會閃一下就表示拍攝了。
有快門音開或關的設定,彈性的讓你想有聲就有聲,無聲就無聲。不綁死。
錄影1080p時真正擁有高畫質 30 Mbit +高音質192kbit @48000khz  !  
這一些細節, 有的人可是都沒注意到呢!
另外, 慢動作的只有720X480,快動作的才有1080P,這本來就這樣了喔
兩種效果都沒有音效喔! 這個也是本來就這樣, 都是正常的設計。
  
有人說S3在4.1.2開始內建的相機不就是Note2相機嗎?
當然不是,因為少了 錄影的快動作與慢動作跟HDR(強化)這兩功能
早期的 S3[4.0.4 ~4.1.1 ], 相機 20張連拍是需要自己去開啟模式的
而到了 S3 4.1.2 或 Note2相機,三星改成直接使用『預設值』你並不需要開啟
只要直接按住拍照鈕就可以進行20張連拍,想停就停,不一定要20張拍完的
因為已經這功能拿出來了, 所以『最佳照片』8連拍 就這樣獨立成一個選項了。
因此,最佳照片也就是之前的連續快拍裡面的切換功能的意思,一樣是8張選一張。
有的人因此找不到20張連拍的功能.其實就只是正常拍攝模式下,直接按住如此簡單。
不需要20連拍的話,可以到設定中把它給關閉,這樣長按就不會快速連拍了..
好處就是能夠轉成長按對焦,放開就拍攝(減少手震情況)..在這邊我還有個補充
如果按著對焦卻發現失焦(紅框),不要放開,手指往上至拍攝畫面放開就不會拍了
如果你是手比一般人更容易抖的,可以多練習憋氣或者使用計時器(倒數2秒)拍攝。

最佳臉部表情....
這個功能個人覺得最酷,當你需要幫好幾個人拍的時候 [三五好友聚餐]就是開這個
請他們於拍攝過程可以多擺幾個臉部表情,拍完之後他們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表情
照片就會立刻做改變!! 是不是很讚!
我使用相機最常注意的就是防手震開了沒,還有對焦模式是自動還是近拍..
因為常常拍近物的時候我會去調近拍,但下次使用的時候卻會忘了調回自動模式
相較之下,S4的相機已經沒有近拍模式,也就是它會自動判斷,真的進步多了!!
我很常使用微光模式,這種模式是不會有防手震,所以會顯示關閉是正常的。
S4相機也沒有微光,它是叫做夜間模式,等同微光。S4相機也有一個很人性的功能
自動偵測夜間模式,只要光線不足相機自動判斷幫你使用夜間模式拍攝...
我有比較自動跟手動的照片,我個人是覺得大體上是差不多很接近的,但是
硬要雞蛋挑骨頭我還是覺得手動的照片好上一些些...而且如果你開啟自動偵測
平時的拍照就似乎無法有防手震的作用..因此我個人寧願手動開啟夜間模式
畢竟自己算是手容易抖的稀少人士。 

[[ 進階使用者該知道的知識 ]]


微光模式:  適合光線不足的環境下使用,室內餐廳也是

HDR強化:  適合逆光的時候使用,陰天環境,強大太陽

防手震 :  這個選項請務必一定要開啟阿!!
              很多新手老反映S3拍的模糊..就是沒開這個!

自拍模式:預設是130萬畫素,想要190萬要自己調整
               ,但190萬會切畫面就是了冏

錄影1080P的話,  約18~19 分鐘 就可以高達 4GB的大小喔..
相機自身有限制住單檔大小, 不管你存內部還是外部記憶卡(exFAT)都一樣
詳情請參考Q&A Q149 我的解說,謝謝。
 
其他有什麼往後再來補充 ....

3 則留言:

  1. 看的出來Ding大講的很開心
    現在s3根本就是note2!!!
    讚!!

    回覆刪除
  2. 感謝D大這莫清楚地介紹喔...

    回覆刪除
  3. 感謝Ding大為大家所付出的一切。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