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Galaxy S III ] 下一版 S ROM [有話要說]

這幾天我覺得是三星ROM的更新潮....所以很可能不到兩天還是三天

搞不好港臺版會出來之類, 所以我想再等等, 因此我就不趕工了

我比較 重質 啦, 每次有新ROM都是先測試過才決定要不要動工..

搶先發不是我的作風, 所以如果你是急著要嘗鮮的朋友, 建議刷其他大大作品

S ROM之所以可以很快就完工, 主要是因為大多數功能都在 S PACK了

假如你不用我的S PACK , 只是刷 S ROM 的話, 那並不算我的 ROM 作品

這個觀念各位一定要有, 另外, 也會在下一版 S ROM發佈時 , 同時也更新

S PACK 4.1 ,  會加入Android 4.2 相機與媒體庫 跟  表情符號鍵盤

之前出來的時候我沒有馬上加入,是因為看起來似乎有bug存在,所以作罷

不過已經出來一段時間了,自己也玩了一下,bug似乎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所以還是決定加入讓大家一起體驗一下Photosphere

---

有些 難聽的話 還是要說

1.
我真的不喜歡每次發新ROM就要被問一次

請問這版跟上一版有什麼不同呢? 比較好嗎?


我當然明白各位會這樣問,是因為懶得刷,想知道有啥改變才決定刷或不刷
但問題是除非有什麼新功能出來或者是速度反應上有極大的改善
不然誰知道有什麼不同? 三星每次發佈又不會寫出來這次我們更新了什麼
大家也都是自己親自刷了下去才能告訴你有什麼不同,不是嗎?
對於我來說,如果新ROM沒有比較好,只是改個版號就發佈出來
這種事情我會做嗎?如果你對我有了解 , 你就知道答案了不是嗎?
有新功能我鐵定會講, 沒講就是沒有 , 所以這問題希望不要再提出來


2.
我沒辦法解決我這邊沒有的問題,我不是神,什麼問題都可以幫你解決
所以我很常聽到各位會問:
我已經完全照您的刷法去刷,可是我還是會發生XX問題,請問該怎麼辦呢?
對我來說, 我也不知道, 因為我也是照我給大家的步驟來刷機的
既然你已經確認你刷法沒問題, 那我又能給你什麼幫助?
而且我還必須說, 步驟是對的, 但 過程 呢 ?
也許你自己覺得已經完全照步驟 , 但其實並沒有很完全..
因為不是人人都可以耐心的去看我的文章, 不是嗎?
當然我不是在說每個人, 而是少數人的確就是如此


3.
也許我在某些人的眼裡,是個不友善的大大,也比不上其他佛心的大大
沒辦法, 因為某些人給我的態度, 我很難對他友善 , 我只是一般的凡夫俗子
我也有我自己的脾氣, 有我的做人處事 , 有我的堅持 與 信念
你們有自己的生活品質 , 難道我沒有嗎 ? 我跟各位一樣有自己的生活
但我卻還得負擔這麼多人的問題, 所以如果我有讓你不舒服的地方我很抱歉
畢竟我真的不是佛心之人, 希望你在要求別人之前, 你也應該是一位佛心之人
有時候也許是語言上的問題, 是 用字表達上的問題 , 就會造成觀感上的不悅
所以我得承認, 如果你不是台灣的朋友, 那你的用詞就必須讓人感受到有被尊重
不然我肯定以後是不會再回應你任何問題, 因為我都已經是熱心幫忙了
為何還要忍耐這種令人有點不愉悅的態度?  誰願意呢?
當然我不是在針對非台灣的朋友,因為每個地方每個國家都一樣,都會存在小白
只不過 老實說 , 最常讓我有不舒服感的, 往往都不是台灣的朋友
希望我的老實說, 各位能夠明白, 也希望各位諒解我的感受
也麻煩不要有對號入座的事情發生, 我個人也沒有討厭哪一個國家
完全都只是在講某一小部分人, 如此而已


4.
我有感覺到三星的使用者對於客製ROM的大大,鼓勵回應是越來越少,越來越冷
其他牌的使用者我不清楚,因為我到現在也只用過兩隻智慧手機, S1跟S3
大家刷了以後,若有問題要提問,都可以打個一兩百個字在發問了,但辛苦製作
的人卻無法得到各位簡單兩句話的鼓勵 , 這對客製ROM的大大而言, 只是在減少
發佈出來的動力而已 , 已經逐漸感到無力了, 這時候再冒出一個小白....
然後大大就這樣不發了, 接著潛水的朋友就趕緊出來勸留....因為快沒東西可用
這樣對嗎? 小白固然是引爆點 , 但聰明的人也該知道我想表達什麼吧
不要太習慣別人的默默付出  , 不要把他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等你自己發佈一個客製ROM來分享, 你就會明白你有多想知道大家的回饋心得
而不是只有默默使用, 有問題才找你 ,沒問題就不發一語, 留言鼓勵的時間都沒有
切莫等到失去才想到要挽回, 雖然人終究一生都一直活在不斷後悔的輪迴之中


5.
大家發問要先有一個觀念, 不要存在, 我發問所以你必須給我回應這心態
我絕對沒有欠你,所以請不要給予他人壓力。沒回應一定是有原因的~
有可能我不知道該怎麼回你,有可能我也已經對該問題煩到都不想回應了..
我本身不喜歡接受私下訊息, 因為我覺得有問題就公開發問,除非是真的很隱密
不得不私下訊息, 那我才可以接受, 所以私下訊息的話, 基本上我不太回應是正常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回應私訊。這一點我第一篇 [心情日記]就講過了。
請多包涵與見諒。至於公開的發問, 我一定會盡量答覆所有人的, 除非你的問題
Q&A(問答篇)有收錄。不然的話我都是會盡量地回答。若我也不知道自然就不回。


以上 與大家共勉之
嚴肅又難聽的話總算講完了。
大家辛苦了。

28 則留言:

  1. 我們過的真得太自由了,所以連尊重他人的態度都忘記了,甚至咄咄逼人!D大,感謝你的一路辛苦!至少我們是很挺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我很開心, 但是希望以後可以叫我ding ...XD

      刪除
  2. 從I9000到現在的I9300一路跟隨著Ding大大 真的是萬分感謝Ding大大的付出與指導 也許我不常發言但是我卻是你死忠的粉絲 默默的支持你的文章 默默的按讚挺你 所以Ding大大謝謝您也請您加油 其實您的背後有很多死忠粉絲都很力挺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必竟是台灣人,您寫的又詳盡,真的是每天必看的好站。

      我適用OMEGA ROM + S PACK ,

      感覺比WanamLite Rom 穩定, FC狀況也較少。

      感謝您...

      刪除
    2. 謝謝仁杰的支持, 這麼多人留言但對你印象還蠻有的, 可見你很常回覆喔^^

      刪除
    3. OMEGA就我這段時間的觀察,它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ROM,但我挑WANAM來做也是有一些考量。

      刪除
  3. 丁大,我是之前那位第一次刷機就使用您懶人包的anderson 0502,也就是那個您辛苦的結晶,讓我喜愛上了刷機所帶來的種種驚喜,很感謝您每次的付出,讓我們使用起來非常便利,好的東西是要大家推崇、感謝的,今見您此文,得知您心中之百感交集,因而更得回此文感謝您!!希望能快見到您新的作品^^
    p.s您的blog 是我一天要上最起碼3次的好站,每天都在等新文章的日子,真難熬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特此回文感謝, 不過我11月是今年最忙碌的一月, 文章可能不多, 你要多煎熬了, 抱歉了, 下個月底我會比較有空,到時再盡量寫文章了..

      刪除
  4. 我的S3因為D大的努力而變得精彩多了!非常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也謝謝你特此留言鼓勵

      刪除
  5. D大辛苦了
    超期待下一版的
    自從使用D大的包開始以後
    超喜歡D大的包
    好用又省電 流暢度也一級棒
    感謝D大辛苦的製作
    造福我們這些人
    D大的說明文都寫的很詳盡
    很多我不知道的 或是有遇過的原因上面幾乎都可找到
    真的是很用心
    一定要幫D大推薦一下!!
    感謝D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盡量把使用說明以及問與答寫豐富一點,這一向是小的我以前I9000就有的習慣~這樣也才不會重複的戲碼一直不斷重來...

      刪除
  6. Ding大辛苦啦~~~您做的ROM真的很不錯,穩定又好用
    加上01真的越來越多口水與無聊的鬥爭,我現在也很少去了
    三不五時都來您這邊逛逛,期待您的新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就看這幾天S核rc2 以及XDA上的一些好ROM何時跟進, 到時我就會儘快分享給大家 , 但我製作的標準, 就是必須自己感覺出來三星新發佈的ROM真的感覺起來比較順, 而不是有新的版本出現就一定去製作這樣 , 這點也請各位務必知道~

      刪除
    2. 我從i9000就長年潛水,不是很愛發言,不過該注意的都有注意,該閱讀的也都會先爬文
      S3的ROM真的出很快,剛開始我也是每出必跟,後來跟到很無力,因為有不少ROM真的問題不少...現在我寧可跟著您的ROM穩定地用,不會再去追什麼最新的ROM,畢竟手機只有一支,不穩定還真的很多困擾...
      所以Ding大不用擔心,至少我個人不會以為最新的就是最好,當然也不會厚顏到吃您夠夠的啦~~~
      昨天剛刷完您的XXDLJ5,超好用的!感激不盡~~~

      刪除
  7. 感謝你的熱烈鼓掌, 我有感受到, 謝謝唷~

    回覆刪除
  8. 來幫推一個阿 自從開始跟著Ding大以後 就很期待每次的更新
    我也有跟身邊用S3的朋友推薦這個地方 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穩定實用的好ROM 加油啊! 會繼續支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除了支持以外還有跟朋友推薦這個地方, 讚~

      刪除
  9. 很感謝ding從9000一路到9300辛苦製作的客制ROM
    每次都很期待新的ROM真的對我們來說是「一帖良藥」~~~~
    你的每篇文章我都會很詳細的閱讀,許多種種的疑問在這裡都能找到了答案^^

    回覆刪除
  10. 謝謝ding大 分享與付出這麼多的心力與努力 這是我第一支智慧手機 但!我很幸運找到了最好的老師~謝謝你!!

    回覆刪除
  11. 謝謝ding大的分享,你所分享的資訊就像吃麻辣火鍋一樣一刷就會上癮,永遠跟隨你的腳步一直往前走,享受跟別人不同的手機……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12. 至從入手S3後,就開始跟著DING大每版每版的更新,說真的要再去換其他人的版本,我相信一定會相當的不習慣,謝謝DING大辛苦的造福我們大家!!期待你的新作!!

    回覆刪除
  13. 同樣都是色弱的同胞~。~,ding也是跟著您一路s1到現在的s3,還是非常的感謝呀!

    不要放棄,我們還需要妳的作品^^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14. 我是一個新手,但是我知道,有好的東西;加上又肯分享
    使用的人,將你使用的經過,回個文加個油難嗎..........呵..不難...
    大大你要加油.............

    回覆刪除
  15. 丁大的真辛苦你了,我從9000就一路跟你到現在,也都是自己努力研究你發出來的東西,不想麻煩你太多,所以算是默默支持的粉絲,以後還是會繼續給予鼓勵跟支持的!!!~丁大最棒了啦!!~ XDDD

    回覆刪除
  16. 感謝您的付出 讓我一步步學習如何玩手機

    回覆刪除
  17. 從I9100到現在的I9300一路跟著Ding大大,感謝你的一路辛苦!至少我是很挺你的!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