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Galaxy S III ] 各種特殊功能之粗略解說


本篇不是要教您怎麼編譯破解,我沒這麼厲害..
有一些功能我之所以會,也是看xda教學照操作之後才學會
有一些功能我到現在也都不會,因為有的功能破解上挺瑣碎的!
有一些功能是ROM本身就已經破解了,自然也懶得去研究...

這一篇是要讓某一小部分喜歡『手養亂刷』的朋友看的
當然也可以讓一些想要增加知識的人順便看看學習

看完以後,你應該可以體會,為何我每一次發佈S ROM總是會提醒下面這段


依舊沒有弄電視關閉效果,不好意思,因為這效果牽扯太多麻煩事
非常建議各位不要為了效果去亂刷東西,因為電視效果牽扯很多功能,
亂刷造成功能異常或失去某功能,那都與我無關,是你自己要亂刷, 
請自己負責,不要發問,謝謝合作~~
感激不盡~~如果您是高手,請任意亂刷無仿~XD

所以,都已經寫這篇了,能不能拜託您以後要好奇亂刷之前,打開ZIP看一下內容
因為很可能因為你『不懂』,刷入以後不是造成開不了機,就是系統不穩或失去功能
因此你必須給自己一點知識,就算不懂破解,也該了解哪一些檔案控制哪些功能~
其實亂刷是您的自由,只是有一些部分人就是會習慣把刷後問題丟回給作者去幫處理
正因如此才會特別寫這篇告知,不然我也用不著多管閒事,是你自己要刷的與我無關

以下這是控制檔案所在位置:
/system/app/SecContact.apk
/system/app/SecPhone.apk
/system/app/SecSettingsProvider.apk  
/system/app/SecSettings.apk
/system/app/systemUI.apk

/system/framework/android.policy.jar
/system/framework/services.jar
/system/framework/framework-res.apk
/system/framework/framework.jar
/system/framework/framework2.jar

1. 電視關閉效果CRT-Off effect
android.policy.jar
services.jar

2. 電源鍵選單重開機多三/四種選擇3/4Way Extended Power Menu
android.policy.jar

3. 潑墨效果解鎖InkEffect LockScreen - 16,20 colors
android.policy.jar
SecSettings.apk
還有一個xml檔跟兩個lib檔。

4. 原生解鎖AOSP LockScreen
framework-res.apk
framework2.jar
android.policy.jar
SecSettings.apk

5. 多重視窗可加入所有apps MultiWindow Control for all apps
android.policy.jar
services.jar

6. 長按目錄鍵清除使用中程式Long Press Menu for kill apps
android.policy.jar

7. 長按音量鍵切歌(待機狀態)Long Press Volume Button to skip tracks
android.policy.jar

8. 解鎖畫面按home鍵開閃光燈Torch for Lockscreen
android.policy.jar
SecSettings.apk

9.TW Launcher清除記憶體之後返回桌面不會重啟
services.jar

10.更真實的自動亮度修正One more ***REAL*** auto brightness fix
services.jar

11.修正下拉時間原本沒有日的問題(黑色狀態列.電池圖案)
systemUI.apk

12.去除封鎖模式於左上角icon
SecSettings.apk

13.媒體掃描修正Media Scanner Fix , Disabled scrolling cache
framework.jar

14.OTG卸載還持續喚醒修正Fix the USB OTG Unmount Wakelock
framework2.jar

15.電話簿聯絡人右方有注音/羅馬排列 , 來電記錄中"不會"顯示簡訊
secContact.apk

16.改可直接安裝非市場apk,修改動畫直接預設0.5X
SecSettingsProvider.apk

17.通話錄音 , 鈴聲直接大聲(去除漸進鈴聲) 
SecPhone.apk

18.真正去除home鍵返回LAG且保留Svoice喚醒 home button lagfix
android.policy.jar

.... 有些不容易被亂刷給置換的部分,我就不多談了


沒有底子的人看完上面只有霧煞煞的感覺
沒關係,重點就是 android.policy.jar 是最多功能在裡面的檔案
所以今天當你因為S ROM沒有你想要的CRT-OFF效果時,你去刷其他的包想要有此效果
這時你會因為那個包的檔案功能沒有齊全,導致你取得CRT-OFF了卻也遺失了原本的功能
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苦口婆心的奉勸各位穩穩的使用就好,真的要刷別的包你就要知道後果
功能越多當然是越好,但問題是有的功能又不是人人都喜歡,就以CRT-OFF效果來講就是了
以前我內建的時候,每一次都會被要求有沒有關掉它的刷包,但也是有人很喜歡這效果
我自己是還好,可有可無,然後就是這效果可能會有WIFI關閉就失常的問題,要看核心
有沒有支援改善,總之我對它沒有強烈興趣,而且還要一次改兩個檔案,實在蠻懶得~
如果Omega或Wanam懶得弄的話,我也是一樣不想碰~另外一個麻煩東東就是潑墨效果了
因為後來有分兩種,一種是只有16種.20種顏色,另一種是調色盤的東西,不限顏色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後者。但問題是不同人就有不同作法,如果你今天刷入了某個包
取得了你想要的某功能以後,就可能會造成調色盤那種作法失效,有得有失這樣
就是這麼麻煩,所以才說東西不可隨性亂刷,除非刷掛了整個重來你都無所謂...

原生解鎖AOSP LockScreen這東西我個人是認為要做到可以自訂app解鎖程度
才有使用它的意義,假如只有固定那兩三個解鎖的話,我寧願是不使用
而要處理到自訂app解鎖的話,對我個人而言,不輕鬆又費時,又不是什麼眾人期待
的功能,我個人是不想那麼拼啦.所以這功能我是屬於放棄的狀態,除非是套別人弄好的

解鎖畫面按home鍵開閃光燈這東西我實際上用過,但其實沒有很喜歡跟很實用
原因是,我其實不常用手電筒功能,再來,它必須按著home鍵不放開才會作用
放開就停,按著才亮,那如果要亮很久就得一直按著...我個人認為home鍵沒這麼耐操XD
更何況這項功能的破解上,我看過教學,看完我本人是覺得好雜的狀態..真的很懶得改
誰會想要為了一個自己不期待的功能在那邊研究東研究西的~是不是~

有用過我的ROM的朋友都知道一直以來我都有弄一個功能
TW Launcher清除記憶體之後返回桌面不會重啟 - 這是破解services.jar
後來發現更真實的自動亮度修正,它也是破解services.jar
而CRT-OFF也是需要去編譯services.jar。所以當你刷了他人的包之後
你會發現CRT-OFF是出來的,但卻也因此失去了上面我破解的兩項功能了
因為 services.jar 整個是被取代掉的。

講到這邊,是不是又有點霧煞煞了.. 正常,多看它幾遍吧



3 則留言:

  1. 雖然不是很看的懂,但是我只知道用妳的東西可以讓我的手機順暢,這樣就夠了。

    感謝妳的付出,加油ding^^~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這篇文章~
    我喜歡你的ROM~
    反而其他人的不習慣= =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