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Galaxy S III ] 現在該升級4.2.1嗎?

我察覺的一些改變, 如有漏掉或錯誤, 請多包涵

1.右上時間從灰暗改亮白.但狀態列還是依舊灰色非黑色

2.漣漪效果感覺上有比較強化一點,但沒仔細注意應該是還好

3.顯示>螢幕>多了螢幕保護程式(充電或連接底座時)

4.解鎖畫面可新增頁面,用widget類的解鎖方式,
  不過我本人喜歡原本下方五個自訂應用程式解鎖

5.設定>數據使用量>多一個行動無線基地台

6.設定>音效>多一個我的音效(My sound)-這是給戴耳機接電話使用的調整

7.設定>位置服務>有一個開關(存取我的位置)-關了就取消下方兩個選擇-算方便
  多一個"我的地點"設定。有自己家、工作地點、車子

8.駕駛模式本來藏在文字轉語音,現在是語言與輸入一進去就會看見

9.設定>多一個雲端,好像是要讓三星帳號的資料跟其他雲端類型同步?

10.語音命令這次是直接擺在設定選單上,早期4.0時代擺在語言裡面,4.1藏在S voice
   也就是說這東西早就有了.只是位置換來換去而已

11.設定>開發人員選項被隱藏了,這是所有4.2系統皆如此,非三星ROM,有一招可以開啟
   狂按個[關於裝置>版本號碼]7.8下.跑出英文.顯示你是開發者以後就成功了
   不過一但呼叫出來以後,就無法再隱藏了,但是當然你可以選擇關閉功能(同以前)。

12.下拉選單.及通知欄這邊蠻多變化.以前的toggle是左右滑動的.現在不能滑了
   右上角多一個專門給toggle使用的展開按鈕,點了就切換成toggle頁面的意思
   目前有17個toggle。已經沒有以前的通知面板,自動亮度條無法隱藏
   自動亮度現在有-5到+5顯示,告訴你幾段變化

13.媒體瀏覽器>設定檢視方式,設定好退出再進入已經可以固定住了

14.原本的內部儲存空間(sdcard0)改了名稱為emulated/0
   所以刷來4.2.1以後會找不到之前的內存資料,以為都消失了嗎?其實還沒
   用root相關檔案瀏覽去找,/data/media裡面就是之前的資料
   但是重點是4.2以後的內存空間路徑已經改變,所以造成了一些麻煩
   像如有使用appmonster pro ,app路徑換了會找不到,你得想辦法搬到emulated/0去
   當前cwm要刷檔也要從sdcard/0去找,系統默認位置已改變,你自己要手動搬以前資料
   如果你有apk檔案放在/data/media,是不給安裝的,要記得搬到系統默認位置去

15.裝app都多一道檢驗過程,目的要提示你是否真的要安裝,這大概是加強app安全性,
   但我覺得多餘就跟win7執行程式也都會問是否執行,我都會關掉,所以你也可以到
   安全性>檢查應用程式剔除

16.S Voice把open via the home key取消後,lag解除,但並不會有之前4.1.2的問題
   該問題就是,螢幕未鎖上但黑掉時, 按home喚醒卻返回桌面(跳出程式),而現在不會了


嗯,看我寫了這麼多點,簡單說我沒有很滿意..
抱歉我懶得貼圖,各位對4.2.1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網路找圖片
http://wanamlite.com/2013/02/23/romcwmxxufmb3jelly-bean4-2-1-deodexed-stock-rom/ 


再來我們來了解一下為何當前是不建議各位升級洩漏版4.2.1


1. 4.2.1算很新, 所以當然有app相容性上問題, 但大部分都ok啦

2. 第三方核心尚未出來,當前只能用原廠核心(這當然跟三星還沒釋出原碼有關)

3. 現在的4.2.1是洩漏版, 並非正式版

4. 4.2.1洩漏版雖然是多了幾項功能,但我本人並不覺得那些新功能有到誘人地步
   而因為架構不同,導致很多4.1.2的檔案不能套,以前功能還在等待移植...
   對我而言,犧牲了許多4.1.2時代常用的實用功能..
   只為了硬跳4.2.1跟幾項新功能(還不怎誘人)
   那還寧願繼續等待,等更多功能都出來才來刷4.2.1那還差不多。

5. 雖然反應與速度有比較好一些,但一直被詬病的聯絡人.電話.簡訊這幾個還是
   無法秒開 (開過再開很快這不算.因為在記憶體中.我想要的是無時無刻都秒開)

6. 內建相機目前不能套用jobnik的v8相機,因為不相容4.2.1,必須要等note2也有4.2.1..
   而S3的內建相機HDR無強化.錄影也無快慢動作,只能將就使用

7. 太多太多的功能目前都還沒搬到4.2.1,你確定你要現在升級?
   很多功能連wanam.Omega都還沒弄出來(所以還要再等他們處理)
   真的很多功能所以我懶得打,建議再過一陣子再升級

8. 因為架構改變,有些以往的破解方法都不同,造成邊譯者的困難

 
當然,如果你包袱很輕,沒什麼功能也無所謂...那你現在就可以升級XD

我知道一定有這種人,所以我也會釋出 4.2.1 可以使用的 S Pack V7







3 則留言:

  1. 本來以為D大對S3的研究開發會因為S4的即將發表而停止或放緩,想不到還有這樣讓人意外的發展,感謝D大沒有忘記我們這些還在使用S3的普普小民.

    回覆刪除
  2. 可以問一下嘛 如果是從4.2.1 降刷回4.1.2 那內存檔案要怎麼再拉回來
    謝謝你喔D大

    回覆刪除

任何問題請一律至粉絲專頁PO,這邊我一律看見都刪除~謝謝